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工作动态
科学岛中学团委举行2016年学生会见面会暨第六期团课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王娟/文 张云龙/图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1月9日下午,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新一届学生会见面会暨第六期团课于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贺宜星、党支部书记汤代宁、德育处主任夏云霞、副主任汪为伟以及团委老师及班主任,学生会成员和各班团支部、团员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汤代宁书记分别从“做好同辈同学的引路人;加强自律,做好领头人;自身正方能引导人;团结协助学校各级各部门同学和老师,做好服务人;为学校不断发展建设添砖加瓦真正担起小主人”五个层面勉励学生会成员认真务实,踏实做好全校团员学生的核心骨干力量。王娟书记宣读了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名单并表示祝贺。

  贺宜星以家风家训传承为题展开本期团课。他从《易经》的“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谈起,再讲到《颜氏家训》、《诫子书》等中华经典家训,并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过程发生的真实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传递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正能量,把良好家风的传承内化为每一位团学青年的内在需要和行动自觉。

 

 

 

会场

 

贺宜星讲团课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