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工作指南
固体所第四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 2022-11-22 作者: 姚洁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520日下午,固体所第四党支部围绕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滕雪梅主持。 

  滕雪梅同志以《“三严三实”为准则,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为题,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阐释了“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具体内容和基本要求,以及两者之间的内在联系,并结合第四党支部工作实际,就支部党员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 

  固体所党委书记秦勇作为支部成员参加学习活动,并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我们党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理论与实践发展的传承与创新,也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不仅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广大基层党员身处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和最前沿,更要时刻牢记、自觉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将“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基本要求,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好党员,更好地服务研究所发展、服务广大群众。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在固体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有效发挥全所各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各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途径,有助于以优良作风凝聚广大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强大力量,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可靠保证。  

             

学习活动现场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