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通知通告
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 杭兰英、刘伦堂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2-11-22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研究院各级党组织: 

  近日,中央组织部决定,授予龚全珍、杭兰英同志和追授刘伦堂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杭兰英、刘伦堂同志学习活动。 

  龚全珍,女,汉族,山东烟台人,192312月出生,19497月参加工作,194911月入党,系开国少将甘祖昌将军夫人,曾任江西省莲花县坊楼镇南陂小学校长,19727月离休。她秉持“党员的崇高信仰永远不能丢”,毕生致力于老区教育事业,在乡村教师岗位上辛勤耕耘,条件再艰苦也甘之如饴。她离休四十年,离职不离岗,坚持走到基层、走进群众,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1000多场;耄耋之年建立“龚全珍工作室”开展红色教育,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她对生活困难群众总是倾力帮助,尽管自己生活不宽裕,仍坚持每月拿出500元为社区购买书籍,每周到福利院抚恤孤老,经常资助贫困学生,近10年来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的金额累计10余万元。她身为将军夫人,却从不认为自己身份特殊,始终保持一颗平常之心,多次婉拒组织上给予的照顾,一直过着简朴的生活。 

  杭兰英,女,汉族,浙江绍兴人,194911月出生,198411月入党,现任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祝温村党总支书记。她在村党组织书记岗位上28年如一日, 燕子垒窝般创业兴村,拢起人心办大事,啃下许多“硬骨头”。她甘愿贴钱当书记,自己捐款46万元,多方筹资累计投入1780万元,兴办民生工程50余项,整治河道3200,改造建设标准农田1300亩,硬化道路4万多平方米,使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把群众的急事难事当作自己的家事,村民遭遇困难时,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先后资助131人次,并在村里建起58万元的“关爱基金”,帮扶困难群众。她坚持“口袋鼓了,脑袋不能空”的理念,在村里建起文化阵地、开办文明课堂,开展“十佳”好少年、好婆婆、好儿媳等评选活动,潜移默化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她清廉节俭,干干净净干事,村里的钱一分掰成两半花,给群众交出一本明白账。 

  刘伦堂,男,汉族,湖北黄石人,19408月出生,19867月入党,生前系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老鹳庙社区党总支书记。20146月乃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他公而忘私、敢于担当、勇为人先,1989年放弃乡镇企业公司经理的职位,回到贫困落后的老鹳庙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发展经济、增收致富,截至2013年底,老鹳庙村实现工业总产值2.3亿元,年集体经济收入达100万元。他心里装满群众的烦心事,筹措资金600多万元,改造村道路7公里,建起1200平方米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一门心思为乡亲们解难事、办实事,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去世后,留下了⒛ 多本工作日记,里面记满了群众的柴米油盐、大事小情。 

  请研究院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向龚全珍、杭兰英、刘伦堂同志学习。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挺起崇高的精神脊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学习他们践行宗旨、热爱人民的公仆情怀,矢志不渝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学习他们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实心谋事、实干创业、实在做人;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昂扬锐气;学习他们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道德情操,严以修身、严以律已、严以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锋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深学、细照、笃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历史、人民的业绩。 

  研究院党群办 

  20141112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