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学习资料
组织系统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李源潮讲话
发表日期: 2023-04-24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 (记者董宏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组织系统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视频会议上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对组织部门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组工干部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进一步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知人善任的可信形象,清正廉洁、忠诚正直的可靠形象,创新求实、锐意改革的可敬形象,团结和谐、真诚待人的可亲形象。

  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中组部决定从2008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国组织系统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

  李源潮指出,开展这项活动要突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主题,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起。中央组织部要为全国组织系统带好头,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各级党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要为广大组工干部带好头。每个部门、每个同志都要制定看得见、摸得着、操作性强的具体要求,着力解决在党性观念、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通过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使组织工作落实到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更好地为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服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真正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模范部门,把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过硬队伍,为完成党中央交给组织战线的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证,让全党满意、让人民满意。

  会议通报了中组部机关开展这项活动的有关情况,对全国组织系统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作了全面部署,北京、河南、贵州等省市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在京部分重要骨干企业和中管高校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近8000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