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学习资料
研究院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邵风雷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5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对合肥研究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由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主持,院长匡光力、副院长吴四发、刘建国、党委副书记邹士平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落实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要突出把握教育主题,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总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紧密联系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进一步为研究院履职尽责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会议还就研究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通过学党章、上党课,深刻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开展好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三是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四是列出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工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