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党员风采
2015年七一表彰光荣榜:优秀党员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黄腾(安徽光机所) 

  该同志在日常科研工作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科研骨干和负责人先后参加、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国家863计划、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及安徽光机所所长基金等项目。建立了稳定、高效的超算平台,保障了科研任务的顺利进行。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软件登记8项,发明专利1项。 

  骆冬根(安徽光机所) 

  该同志在政治思想上、科研工作上、个人行为修养上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团结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研究课题,最主要的开拓性工作是自主进行大面阵CCD探测器的高精度驱动电路设计及光电性能测试工作,目前已应用于国家重大高分载荷项目中。 

  王瑾(安徽光机所) 

  该同志爱岗敬业,团结同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设备管理服务工作中,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对公共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进行分类标识,对需年检的仪器设备提请主管部门进行年检,对采购产品的进货检验严格把关,确保产品质量,同时积极参与研究院及所里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表现出了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魏合理(安徽光机所) 

  该同志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模范践行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主持并高质量完成了多项国家863高技术项目、军工项目、中科院重大创新方向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研制了“通用辐射大气传输软件CART”,结束了我国在该领域完全使用国外计算模式和软件的局面,在光学工程、大气辐射和大气遥感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其算法模式已被我国最近出版的有关教科书列入;负责研制了红外大气传输修正系统,提高了我国目标红外辐射特性测量精度,在多个项目中得到了应用。 

  翁宁泉(安徽光机所,科研办主任) 

  该同志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三严三实”,作为科研办负责人,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紧密联系科研工作实际,配合研究所领导班子努力推进落实一三五战略规划的组织落实,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谢忠林(安徽光机所) 

  该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作为机加车间副主任,工作任务繁重,该同志能够克服家庭和身体上的困难,以工作为己任,以岗位为舞台,爱岗敬业,很好地完成了车间管理及生产工作,为研究所各项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机加保障。 

  张天舒(安徽光机所) 

  该同志在工作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对待科研任务严谨认真,完成了重大仪器设备研制专项、中科院先导专项等多项研究任务,今年来攻克了细粒子激光雷达、臭氧和水汽激光雷达等多项核心技术,为灰霾业务监测和科学研究提供了急需的先进探测技术装备。该同志在担任研究室主任等职务期间,能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提高科研队伍综合素质,有效提高了管理所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 

  

黄雄一(等离子体所) 

  该同志自2011年入所以来,一直从事着聚变工程中超导导体接头设计与制造,低温绝缘材料与工艺的研发,先后参与了ITER Feeder、PF6等项目, 完成的ITER Feeder MB接头试验件及电流引线低温段盒式接头组件的设计制造,顺利通过性能测试,实验中的两对接头电阻最小值小于1n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创新文化活动中,该同志积极响应党支部每年的集体交流活动和所组织的各项体育比赛,都能积极主动参与其中。 

  

潘军军(等离子体所) 

  该同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爱岗敬业,团结奉献,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顺利完成了EAST-NBI-1和EAST-NBI-2离子源源头电源系统的设备安装、性能测试、假负载运行以及实现了远程控制与数据测量等科研工作。 

  

汤伦军(等离子体所) 

  该同志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谦虚敬慎,勤奋好学。作为一名工程技术人员,在工程施工中,敢于吃苦,带队下现场,参与电气安装、调试工作,与工人师傅们打成一片,放电缆时不怕苦不怕累与工人师傅一起干,高压试验时不畏上万伏的电压危险,巧妙的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专业技能完成试验。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