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党员风采
2016年七一表彰光荣榜:优秀党员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杜洋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作为年轻职工,工作积极主动,待人真诚热情,能很快融入集体,在年轻党员同志中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李昂同志作为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承担和参加了多项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保部公益项目以及多项院内和院地协作课题。已发表论文4篇、参加编写专著1部、软件登记授权1项,受理3项、发明专利受理1项、技术规范1项。在课题团队中,积极发挥应有作用,努力营造积极和谐的氛围,现已协助指导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3名。

  

  门承智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能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热爱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思想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能够认真学习所里组织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并能抽出时间自学,为科研服务提供理论保障;业务上,自觉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增强为科研服务的本领。

  

  王海涛同志在超短脉冲激光大气传输研究方向上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目前承担了开放课题基金、合肥研究院院长基金-青年“火花”项目等多个项目,并在课题研究基础上,获得了在国家科研项目中的立项。

  

  张黎明同志在科研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科研任务。注重提高专业技术知识素质,不断地用科学理论和现代科技知识武装头脑,发挥自主创新能力,讲求实效实干乐于奉献,起到带头表率作用。

  

  朱国栋同志参与完成多项气体检测装置的结构优化设计,装配调试,多项实验装置达到设计目标。

  

  陈建林同志在所内大型科研项目HT-7改造EAST改造及维护升级中都承担着关键部件的加工和装配任务,为装置的正常运行奠定了基础。在ITER-FD电流引线的研制项目中承担TF68KA、52K、CA52KA、PF电流引线的研制工作。带领团队攻克了近10项工艺难点,并优化和设计工装20多项,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科研任务。

  

  龚先祖同志自1992年起一直从事等离子体物理实验研究,先后在合肥超环HT-7超导托卡马克及东方超环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上开展燃料弹丸注入、等离子体与器壁相互作用及托卡马克稳态运行与安全方面的研究,自2009年起任EAST装置物理实验运行及安全总负责人,在超导托卡马克先进物理实验运行模式研究上取得一系列成果。

  

  金环同志始终把认真负责,科学严谨作为座右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进取。积极主动的完成各项任务,为ITER、EAST内部线圈设计及制备工艺的研发任务的完成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刘小刚同志在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作为课题负责人,出色完成了模型线圈的概念设计与电磁、力学性能研究工作。作为任务负责人,参与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一项,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973专项一项,优秀地完成了相关工作。

  

  汪明付同志在工程建设管理中,有其独到的方法和手段。在负责EAST110KV变电站工作期间,通过对图纸的学习,设备的了解,全面掌握变电站设备运行状况,为干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温新杰同志2016年完成了ITER Feeder项目CB超导接头的工艺认证与第一轮电测试。绝大部分工艺与MB相似,达到了0.7nΩ的低电阻。

  

  吴友国同志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性观念强,政治素养高,能够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承担党内任务,较好的完成了党组织交代的各项任务. 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

  

  尹红星同志在EAST运行管理、大科学工程EAST辅助加热项目管理、HT-7退役管理、等离子体所科学基金管理、中科院大科学装置信息员等工作岗位上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赵远哲同志完成了EAST中性束注入控制服务器软件设计、NBI定时系统的开发及时间同步软件设计和实验参数波形监控软件设计工作,业务能力强能够全面完成各项科研工作。

  

  段国韬同志开展微纳阵列敏感材料及其器件研究工作,已研发出针对多种危险气体的高性能敏感材料和传感器件;构筑的器件具有低功耗、高灵敏、快响应等综合优点,已初步应用于公共安全、工业监测、航天等领域;个人获得2015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荣誉称号,并承担多项来自科技部、基金委、原总装部门、和企业的科研项目。

  

  刘毛同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一项,作为主要学术骨干参与973“纳米专项”课题研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知识创新工程青年人才项目和固体所所长基金等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相关研究工作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排名第二)。

  

  唐祥虎同志先后获得并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第57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以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第九批)项目。完成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任务的结题验收工作,负责完成了两个任务课题自验收报告的编写及验收材料的汇编等。

  

  王慧同志任智能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第二支部宣传委员,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蒲公英科学传播志愿服务团”骨干,安徽省科普产品研发与科普创作示范团队负责人,入选安徽省“科学家与你面对面专家库”。

  

  王锡周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为科研事业做好服务工作。在工作中, 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努力工作,积极贡献。从部门领导岗位上调整下来后,能够认真对待,做好角色转变,在工作中做出表率,支持年轻同志工作。

  

  陈永飞同志主持省面上基金一项;参与国家基金多项;发表了本领域内的高水平研究论文4篇;申请专利3件,同时实施了部分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并在2014年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职工。

  

  孟秋敏同志主要承担低温温度传感器、氦低温系统运维、党务宣传等工作。该同志做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合肥研究院青年创新前沿项目一项,完成“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一项,开展了强磁场下低温温度传感器磁阻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多篇。

  

  郝丽娟同志作为超级蒙特卡罗核计算仿真软件系统SuperMC的执行负责人,带领科研小组为发展中国自主的核能软件,打破国际上对我国的封锁而努力拼搏。

  

  王永亮同志在积极奉献科学研究工作的同时,多年先后兼任多个管理科研岗位的工作。敬岗爱业,组织能力强,富有激情,善于探索与思考,创新性的提出了多项管理举措与思想。

  

  

  柯志刚同志曾获中科院青年促进会会员荣誉;他带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研究院“党的知识竞赛”活动,长年协助室主任做好研究室常态化、事务性的工作。

  

  陈庭新同志从事人事人才工作, 2014年开始接手档案室建设及兼职档案工作,2015年开始兼职从事外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扎实工作,尽自己的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徐满林同志作为医学物理中心骨干,连续2年成功申报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2次。在临床工作中,每年接诊门诊患者4000余人次,住院患者查房近2000人次,主持抢救危重患者50余人次,无一例投诉和差错事故发生,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深受患者好评。

  

  刘春艳同志在应用所科研办从事科研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踏实,兢兢业业,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工作岗位是横向项目管理、孵化器建设、知识产权管理、技术转移等工作。

  

  刘跃同志先后参与了5项企业项目、1项国家项目和2项自研项目,得到了各方好评。在其中1项自研项目中,突破传统,勇于创新,在本领域内实现了一次技术创新,使得各项指标均有了质的飞跃。

  

  孙东平同志自主管供电所工作以来,作为第一责任人,没有出过一起生产中的人身事故。平时和大家多沟通。在强调责任感的同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使大家虽然从事危险工作,也能做到安全生产。

  

  仇茹嘉同志思想端正、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工作中较为积极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作为研究院科普志愿者多次参与科普公益活动,积极支持并参与院、所、室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所研究生会宣传部任职期间,于研究院网站发表多篇新闻稿。

  

  陆阳同志积极参加固体所举办的“纪念葛庭燧院士百年诞辰活动”;参加2014年科技周暨“中国科学院第十届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作为科普志愿者,他给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范峰同志现任科学岛实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高二年级组长、理化生教研组组长。坚持按法律法规和学校制度办事,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工作中严于律己、认真负责,从不迟到早退,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补缺补差,教学成绩优秀,在同类学校评比中多次名列前茅。所带班级班风良好,深得学生喜爱和家长的认可,在学校评比中班级总是被评为“文明班级”,而且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合肥市先进班集体”和“安徽省先进班集体”。

  甘璐同志2016年在单位组织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中,甘璐同志参加机关队,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在专业理论知识上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积极参加中科院档案馆、省档案局等举办的各种培训,学习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适应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要求。

  沈杰同志虚心好学,积极钻研专业技能,不断创新,发挥个人潜力。工作后即负责会计电算化核算工作,曾获ARP先进个人称号,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计算机知识并由于在电算化方面的特长,负责由中科院委托研究院承担的预算会审及结转结余资金会审工作。

  邢芬同志担任科学岛科技学校党支部书记,分管科技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支部工作中充分发挥支委会民主管理的作用,结合学校实际,突出支部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实践性、先进性,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向“最美教师”学习活动,坚持开展读书活动和爱心家长活动,支部组织建设规范严谨,党员队伍在学校教育管理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校园文化建设注重组织过程和学生的参与度,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活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阎庆同志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接受组织的派遣来到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金塞县吴家店镇包畈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长。一年多来,阎庆同志和村干部一起翻山越岭钻山沟,冒着危险深入包畈村的险峰峡谷发掘旅游资源,为响应镇党委“差异融入天堂塞,打造养生吴家店”的旅游养生扶贫开发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包畈村的旅游发展写下了伏笔。

  张铄同志担任院属科瑞电子公司技术部经理,努力钻研业务技术,积极创新,改进工作中的各种不足,敢于承担艰苦困难的工作,特别在JC10A 和JLY-46HP2军用激光水冷设备等重点项目中,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项目开发要求。张铄同志在完成自己承担项目的同时带领技术部完成了各项新品开发任务和常规产品的维护工作。

  张远文同志任中科智能高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计划供应部员工,业务骨干,负责公司所需物资、材料、配件的采购、配置和管理工作。多年来,他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扎实肯干,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的物资供应工作,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称号。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