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健身知识
无汗运动健身也防衰老
发表日期: 2023-04-24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西雅图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周在花园里干1小时的活似乎能把突发心脏病的危险减少66%。每周步行1小时则能将这种危险降低73%。在荷兰,每周至少步行或骑自行车1小时的人的死亡率比不活动的人要低29%。

  适度锻炼还能帮助降低高血压。它还是需要减肥的人在节食同时应该做的另一件事。不出汗的锻炼能帮助降低患中风、糖尿病、痴呆、骨折、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危险。它还是已知的唯一能减慢衰老过程的方法。

  分次做完同样有效

  哈维·西蒙建议,人们不必把无汗锻炼一次做完。对威斯康星的女大学生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的锻炼无论是一次花30分钟完成,还是分成两个15分钟完成,还是分成三个10分钟完成,都同样有效:这些女性在12周的时间里每人体重都减了将近10磅。英国科学家也发现,每天三次10分钟的步行同每天一次30分钟的步行在降低胆固醇和缓解紧张方面有着相同的效果。

  该如何解释这些锻炼方法上的巨大变化呢?从1976年到2006年,人体生物学没有变化,但是锻炼技巧却改变了。有氧健身的原则建立在研究锻炼如何影响有氧适能的试验的基础上,以及当人们在跑步机上运动时能吸入多少氧气的基础上。的确,要在最大程度上获得健康,人们必须进行有氧锻炼。但是考虑人们在繁忙的生活中如何开展运动时,不要在“锻炼”和“身体活动”之间做区分。有强度的锻炼是好的,但是最重要的是人们能动起来。

  小变化会带来好处

  哈维·西蒙还做了一个假设。假设一个人体重150磅,需要减掉15磅。虽然看起来不多,但是将体重的10%减掉也是很困难的。因此他开始每天两次、每次10分钟的步行——而不是在跑步机上气喘吁吁地跑步。他只要从公共汽车上早几站下车,或围绕商店区走几圈,每天步行满1英里即可。在最初几周里,情况不会有太多改变,但不要放弃。如果将他的热量摄入保持恒定,在不出汗的情况下,他将在第一年里减掉10磅,并且在18个月中达到目标。

  如果他想减掉更多体重,并减得更快,就可以从每天的饮食中减掉一个含有100千卡热量的甜饼,或每天步行40分钟,以此加倍减少他的体重。如果他两者同时进行,他就会真的赢得了这场本来会输的比赛。经济学家说,很快变富比较困难,但是慢慢变富却不难。瘦身的道理是一样的:种种小变化会带来理想结果。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