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健身知识
春季选择的锻炼方式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春天天气转暖,人们开始走出屋子,进行各项锻炼。这样既可以补充冬季寒冷所消耗的阳气,又能为将要来临的夏暑炎热储备消耗的阴津。所以可以选择一些不太剧烈的高强度运动,以轻缓的运动为佳。

  一、伸懒腰。

  经过一夜睡眠后,人体松软懈怠,气血周流缓慢,这时适合选择的运动是伸展四肢,伸腰展腹,全身肌肉用力,并配以深呼吸,可起到振奋精神的作用,也可解乏,提神。所以春季早起后多伸伸懒腰非常好。

  二、多散步。

  春暖花开之际,散步是一种值得推广的养生保健方法。一天繁忙劳累的工作后,在街头巷尾走一走,可以很快消除疲劳。

  散步不拘形式,以个人体力而定。时间长短,速度快慢等要顺其自然,运动量为出微汗即可。

  三、放风筝。

  春季放风筝是集合休闲、娱乐和锻炼为一体的养生方式。风筝放飞时,人需要不停地跑动、牵线、控制,通过手、眼睛、四肢的配合活动,可达到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强身健体的目标。

  四、钓鱼赏花。

  春季天气和暖,户外活动增多,钓鱼赏花的同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即可愉悦心情,又可调节生活。

  五、慢跑、打太极等。

  这样的户外运动可以增强体质,而且不是高强度的活动,不会造成身体的重荷,能够逐渐增强体质,很适合人们进行健身。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