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通知通告
合肥研究院羽协2013年会员招收及培训通知
发表日期: 2023-05-04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各位羽毛球运动爱好者:

  应羽协会员和羽毛球运动爱好者的要求,合肥研究院羽毛球协会拟定于3月下旬开始举办2013年上半年羽毛球培训班,羽协其他相关活动也将逐步开展。

  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3月11日至3月18日进行2013年度会费缴纳和培训班报名,在各所羽协理事处办理缴费和报名手续;

  2:羽毛球协会会员会费采取年费制,每人每年100元,新老会员均需缴纳2013年会费;

  3:会员缴纳的会费全部用于羽毛球协会培训和其他相关活动费用;

  4:本次羽毛球培训班仅限羽协2013年会员报名;

  6:培训班主要培训内容视报名情况而定(若新会员人数超过10人,可单独开班进行培训);

  7:报名对象仅限合肥研究院职工和研究生。

  请有意报名参加羽协或培训班的同志填写电子版羽协会员报名表发送到各单位理事邮箱,并将会费交到各单位羽协理事处。

  培训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3月18日。

  合肥研究院羽毛球协会

  2013年3月11日

  友情提示:练习羽毛球的益处: 

  1.从身体健康的角度讲,打出有观赏性的羽毛球需要运动者有较好的力量、速度、耐力、柔韧性等运动素质以及快速的反应能力。因此,经常从事这项运动可以发展人的灵活性、协调性,可以提高人们上下肢及躯干的活动能力。更重要的是提高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促进有氧供能和无氧供能,调节神经系统,全面提高了运动者的体能,使身体的免疫能力加强。

  2.对颈椎也是很好的锻炼,颈椎病是办公室人群最常见的病痛之一,而羽毛球运动则让运动者的头部在运动中不停的转动,颈部的运动频率也很高,而且球大部分时间是在空中飞过,运动者的头颈处于上仰的状态,这就如同一次颈部按摩,对于颈椎病的缓解大有好处。生活中的实际经验也表明,羽毛球运动对于颈椎病有一定的疗效和很好的预防作用。

  3.眼睛的疲劳和干涩酸痛感,也可以通过打羽毛球来进行缓解。

  4.由于比赛的紧张和竞争的激烈,使运动者的心理素质也能得到很好的锻炼。想赢下对手,就必须比对手跑得更多、打得更巧或者打得更努力,面对体能的极限也要咬牙坚持,这对于培养良好的意识很有帮助。

  所以练习打羽毛球真的挺好的,好好练习对自己益处多多。

  5.为什么要进行羽毛球培训:通过正规的羽毛球培训可以让大家更快的掌握羽毛球运动的技巧,利用有效的、更短的时间,让大家充分的学习到不同的击球方法,跑动步法,以及在运动中的自我保护等。减少了大家平常在运动中因不当发力而造成的损伤,有利于长期的坚持这项有益的运动。

·合肥研究院羽毛球协会理事-2013年.xls
·羽协会员报名表.xls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