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通知通告
合肥研究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重要指示精神,保障合肥研究院全体在职、离退休职工和研究生的身体健康,合肥研究院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同时下设办公室统一协调和指挥疫情防护有关工作。当前正值春节假期特殊时期,全体职工、研究生要提高防控意识,做到主动防护、有效应对。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1、根据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和研究院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合肥研究院职工(含博士后)集中休假结束时间从2月5日延长至7(周五)210日(周一)正式上班。假期中无紧急事务和特殊科研工作需要,请不要进入办公楼、实验室开展工作。研究院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国家和地方要求,适时、实时调整工作安排和通知。 

  2、研究生(含联合培养学生)开学时间按照中国科技大学要求执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假期未经审批禁止提前返回。 

  3、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肥研究院按照中科院办公厅要求对到过湖北武汉疫情发生地的职工、研究生相关信息进行登记,请全体职工、研究生主动如实上报,不得瞒报、漏报。 

  4、假期已经离开合肥的职工和研究生要加强自我防护,建议暂时不要回单位,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管理,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从疫区返回合肥的要申报并主动隔离两周。 

  5、全院职工、研究生要积极预防,理性对待,掌握科学预防知识和措施,不参加聚会,尽量不出行和探亲,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 

  6、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保持住所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规律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随地吐痰,做好垃圾分类,不乱扔乱倒。 

  7、如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及时自我隔离,拨打咨询电话: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夏医生18956056755,史医生:18956056522;或戴好口罩到合肥市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医护人员发病前两周内行踪,是否有疫区(人员)接触史,是否有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以及野生动物接触史等。 

  8、各科研单元要提醒各部门如有待召开的学术会议、工作研讨、外场实验等人员集中的活动,建议推迟举办,计划来访的外地人员建议改期来访。 

  9、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希望研究院广大职工、研究生高度重视、理性对待、科学防护,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10、如发生与防控疫情有关的突发情况,请立即联系相关负责人。在职职工请联系本部门负责人和研究所综合办主任;研究生请联系班主任和研究生处负责人;离退休职工请联系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各部门有关情况通报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组。 

  值此新春佳节,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合肥研究院 

  20201月27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