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工会新闻
合肥研究院获得省直机关足球联赛第四名和最佳组织奖
发表日期: 2023-04-24 作者: 冯雪松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比拼,1125日上午,“徽商银行”杯省直机关第四届足球联赛在合肥蜀山区足球训练基地吹响了终场哨声。合肥研究院首次受邀参加了本届省直机关足球联赛,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省直机关足球联赛从2015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步入第四届,作为全民健身系列赛事中活动规模、影响力最大的比赛,一直发扬健康绿色的健身理念,也已成为我省业余联赛最具影响力、水平最高的赛事。    

  本届比赛从1014日开始,到1125日结束。每周日在合肥蜀山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全天比赛。共有29支机关、企事业单位球队参赛,参赛人数700多人。联赛采为11人制。小组赛阶段分为机关组和企业组,淘汰赛阶段采取交叉淘汰,研究院足球队被分在公认为死亡之组的G组,G组共有5支参赛队,其余4只球队均在前几届的比赛中进入过8强。     

  研究院足球队小组赛首场的对手是徽商集团足球队,对方刚开场利用我方队员立足未稳攻入2球。我队球员稳扎稳打,先是由9号邓国庆远射拔得头筹,随后的比赛中我方队员越战越勇,最终4:2战胜徽商投资集团,取得了开门红。在小组赛最后一天双赛的情况下,研究院代表队以60战胜了交通银行足球队,在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以0:0与省投资集团握手言和,顺利晋级16强。    

  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省财政厅足球队,双方在70分钟内,以1:1平局首场,在点球大战中,研究院的队员们表现出了超强的心理素质,44中,门将付超在最关键的时候扑出对方一粒点球,有惊无险的进入了八强。    

  四分之一的比赛中,研究院足球队迎来了人保财险足球队,双方势均力敌,上半场双方都没有取得得分良机。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20分钟,我队左后卫叶亚峰后场发起快速反击,并利用对方防线未稳之际,切入禁区肋部一脚弧旋球,直挂死角,1:0。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研究院足球队成功杀入四强。    

  在半决赛等待研究院足球队的是蝉联两届赛会冠军的徽商银行。上半场补时阶段,徽商银行利用我队一次失误,远射得分。下半场开始,研究院足球队大举压上,可惜运气不佳,6号队长戴庞达中场一记超级远射击中横梁,错失扳平良机。随后随着场上队员体能的下降,被对手抓住机会,再失两城,以03遗憾告负。    

  三四名决赛迎来了省直传统强队江汽集团。这场比赛双方大开大合,大打对攻,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研究院足球队以12小负对手,最终获得本届比赛的第四名。    

  研究院工会、足协对于此次参加省直机关足球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赛前帮助球队协调、补充队员,联赛过程中充分做好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也帮助研究院足球队成为本届省直机关足球联赛公认的最大“黑马”,并最终获得了省直工委颁发的“最佳组织奖”。通过参加这次比赛,研究院工会和足协将爱好足球的众多科研工作者凝聚在一起,相互切磋球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将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公平竞争的意识带入今后的科研工作和生活中。 

研究院代表队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