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工会新闻
研究院举办离退休职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迎新文艺汇演
发表日期: 2023-04-24 作者: 文/清溪 图/张凤萍等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227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职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迎新文艺汇演在科学岛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研究院离退休办公室主办,研究院老年大学及老年社团成员踊跃参加,近400位老同志欢聚一堂,用精彩的节目抒发他们爱国爱党爱科学事业的炽热情怀。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蜀山经济开发区工会主席王圣和、蜀山经济开发区老龄办副主任刘青安以及研究院各所、机关各部门领导等嘉宾应邀而来,观看了文艺汇演。  

  邹士平致新春贺词,他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祝各位老同志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他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们汇报了研究院五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一些具体情况作了说明。

  会上表彰了研究院优秀老年协会、优秀老年大学学员以及优秀老年协会会员,充分肯定了他们2018年优异的表现。来自研究院老年大学、老年协会和等离子体所合唱团的200余位离退休职工携手合作,精心编排了舞蹈、独唱、合唱、时装、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十七个节目,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热烈的开场舞《和谐中国》中拉开序幕;女声二重唱《大海啊!故乡》让人心旷神怡;京剧小合唱《梦北京》、男女声小组唱《清晨我们踏上小道》、独唱《中国梦》、黄梅戏《黄梅戏串烧》、京剧《沙奶奶选段-说来话长》、京剧独唱《沙家浜选段—阿庆嫂选段》等精彩节目引发了全场一波又一波的高潮;一曲优美动人的舞蹈《伞、风筝误》让观者无不陶醉,男女生小合唱《洪湖水浪打浪》让大家仿佛回到了过去的青春时光,优雅的模特走秀《旗袍赋》、激情四射的拉丁舞《激情恰恰恰》让大家惊叹美并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散,反而更加有韵味;独唱《江山》、男女四重唱《蓝色的亚德里亚》、男声小合唱《往日时光》各有特色,带给大家美好的视听感受;诗朗诵节目里,科学岛党支部的党员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中科院文联主席郭曰方撰写的诗篇:《从春天的原野出发》,引起了全场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最后,在等离子体所合唱团大合唱《不忘初心.在希望的田野上》悦耳的歌声中,精彩的文艺演出落下帷幕。 

  本次文艺汇演由研究院离退办精心策划,专门召开了两次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任务分配及进度,老同志们也历经几个月的精心准备,深情表达了他们对于祖国、对于科学事业的热爱。

  

  邹士平致新春

  

  

  

  

  

  

  

  演出花絮

  

  主持人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