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纪检审计 纪检审计

中科院举办基本建设项目审计实施现场研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6-12 作者:

 5月29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基本建设项目审计实施现场研讨培训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出席了本次培训班。中国科学院院级审计核心团队基建项目跟踪审计课题组、小型基建项目审计课题组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研讨培训。合肥研究院纪检监察审计室的3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叶向东在致辞中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单位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培训班上,中科大监察审计处处长丁望斌、监察审计处詹传妮分别作了大型基建项目建设与审计、维修改造项目管理和结算审计的专题报告;电子学研究所纪监审办副主任刘秀芳报告了科研院所小型基建项目管理控制与审计监督机制研究的进展情况;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中科大东区物质科学教研楼建设项目。 
      培训总结中,袁东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的形式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基建项目管理专业性强、内容复杂,内审人员要勤于思考,加强学习交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特长,找准定位,强化基建项目风险控制,发挥内部审计在基建管理中的作用。

研讨会场

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