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工作 > 品牌活动 品牌活动

研究院举办第十届“秋之约”青年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15 作者:张松鹤、姚洁

   1113日,由合肥研究院团委主办的品牌活动“科学岛·秋之约”如约而至。到了第十个年头的秋之约,人气越加高涨,报名消息一经发布,立即掀起了报名热潮,除岛上青年外,还有省直、市直等单位的优秀青年,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众多家长朋友也在活动现场之外热情讨论牵线。 

  下午2点半,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沿用传统的击鼓传花的方式邀请了部分嘉宾做了自我介绍,很多人主动留下绣球为自己拉票加油,其中不乏一些高精尖人才,如中国唯一一位蝎学博士等。大家的介绍风趣幽默,不时引来阵阵笑声和掌声。其中一位女嘉宾说,30岁一到,家庭逼婚压力很大,自己也着急想尽快找到另一半。一席话道出了不少女嘉宾的心声,她还现场朗诵了一首诗歌送给大家,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地追求幸福。 

  活动采取五分钟约会的方式,不断变换座位,让大家充分交流。交流过程中,大家一边聊天一边翻看主办单位为大家准备的嘉宾花名册,现场不断有男女嘉宾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场上还有一位国际友人参加与一位美丽大方的姑娘相谈甚欢。一位男嘉宾表示,不一定非要成为情侣,大家也可以通过活动多交一些朋友,扩大交际范围。 

  活动中还穿插了丰富的互动游戏,让不少嘉宾互生好感。“一见钟情”转身游戏,引得大家捧腹大笑,嘉宾们也渐渐摆脱了羞涩拘谨,更加大方地沟通起来。事先为大家准备的“虚拟名字”卡片也让现场欢乐多多,大家纷纷离坐寻找自己的速配人,如许仙找白娘子,舒克等贝塔,闰土跟谢娜是一对……嘉宾们苦苦寻找“另一半”,找到后羞涩地把姻缘红绳系在对方手上。 

  活动沿用了去年广受欢迎的“微信墙”的互动环节,嘉宾们通过扫描二维码,把羞于说出口的话通过微信发布到现场大屏幕上,还有的嘉宾直接在屏幕上寻求心仪对象的联系方式。 

  活动最后,主持人邀请男士们主动为心仪的另一半献上玫瑰,主办方准备的玫瑰花悉数被送出,活动在青春、浪漫、温馨的气息中画上圆满句号。 

活动现场

查看花名册

签到

自我介绍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