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工作 > 品牌活动 品牌活动

第二届“蒲公英科普进社区”暨“公众科学与健康”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06 作者:齐琼

  6月3日上午,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半岛新村社区、安徽省光学学会主办的第二届“蒲公英进社区”暨“公众科学与健康”活动走进岚翠苑小区。

  本届活动的科普展品主要有合肥研究院智能所的心血管测试仪、动脉硬化测试仪、超声骨密度仪,应用所的DM Scan糖尿病无创检测仪等四台仪器设备。这些最新科研成果与医疗一线普遍使用的检测仪器相比具有操作简易、无创、效率高、精确度一致的特点。研究院选派的博士志愿者及半岛新村社居委的志愿者们从上午8时一直忙到下午2点多,为现场400余人次的社区群众进行了“高科技”健康检测,并出具了纸质检测报告。

  活动过程中,合肥市民政局曹晓红局长还与现场负责的合肥研究院团委副书记伍德侠交谈,了解本次科技惠民活动的开展情况,高度评价了蒲公英科学传播志愿者服务队的科普惠民活动,并与科普志愿者、社区居民进行了交流。合肥电视台、江淮晨报、合肥晚报等多家媒体也到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曹晓红了解情况

现场

糖尿病无创检测仪

动脉硬化检测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