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工作 > 品牌活动 品牌活动

合肥研究院团委“青稞论坛”首场报告开讲

发布日期:2017-09-30 作者:王青/文,张晓珊/图

  为进一步增进青年人才之间的思想交流,激发青年人才的工作热情与创新思维,928日,合肥研究院团委组织的“青稞论坛”首场在固体所开讲!来自科研一线和科研业务管理部门的两位“80”后研究员做客论坛,分别分享了科研经历,介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相关情况。研究院团委书记陈套主持会议。 

  等离子体所东方超环边界探针组——全国青年文明号团队负责人王亮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用非常“接地气”的语言为大家做了《从迷茫到坚定——我来科学岛八年回眸》报告。王亮分享了如何做好从学生向职工身份转变的认识,交流了科研工作中的体会和经验:“我们应该怎样工作”,“如何撰写论文和申请基金”等。研究院科研处处长屈哲研究员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与你我》为题,介绍了中心的获批建设历程、实施方案的有关内容以及如何积极参与中心建设的思考。报告得到了参与青年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回应,认为报告“有趣有意思,很实用。” 

  “青稞论坛”中“青稞”取自“青科”谐音,希望通过邀请一批优秀青年人才、青年团队代表、青年科研管理骨干等以讲座、报告会的形式来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科研工作体会和经验、科研规划和政策认识等,进一步引导和激发青年职工、研究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王亮研究员分享科研工作的体会和团队合作趣事

屈哲介绍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