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岛党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研究院指导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贺晓航

  在合肥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6月20日,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科学岛,现场指导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第二指导组组长、苏州纳米所原党委书记陈光一行听取了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介绍,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万宝年及各所党委书记、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英俭书记介绍了合肥研究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党的十九大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6月11日,中科院召开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研究院及时组织学习动员、下发中科院实施方案和学习资料,迅速制定工作计划,挂好“作战图”。王英俭指出,此次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力戒形式主义,结合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等内容开展战略研讨,加快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努力实现“四个率先”。

  王英俭书记强调,学习教育按照“三对照、三结合”推进,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调查研究“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步骤进行。院领导、院长助理、机关处长结合分管工作和年度调研工作计划,形成10余个调研主题。检视问题以“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为重点,注重整改落实。王英俭书记强调,学习、调研、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要以问题导向,务求实效,注重与中科院开展的提升组织力、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与优化科研管理、给基层减负等内容紧密结合。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

  陈光组长对合肥研究院主题教育已经开展情况和重点计划给予了肯定,认为合肥研究院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部署工作推进有力,计划措施务实可行。陈光组长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与工作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通报了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的几个注意事项,就相关具体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匡光力院长表示,研究院将按照中科院党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不断深入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不辜负中科院党组对研究院的期盼,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促进合肥研究院科学事业发展。

  目前,合肥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已获指导组同意,正在下发各单位。各单位已经展开学习调研等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