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岛党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团委召开援鄂医疗队员事迹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4-09 作者:文/王娟 图/姚洁

  4月8日,合肥研究院团委举行援鄂一线医疗队员事迹分享报告会,邀请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秀敏,分享与队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3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经历与心路历程。研究院团委书记陈套主持会议。

  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2月20日,肿瘤医院派出由7名ICU、呼吸内科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作为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部分,驰援武汉。合肥研究院援鄂医疗队由孙爱民担任队长,王秀敏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工作地点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报告会上,王秀敏介绍,她与队员们每天五点起床,赶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重症一线。随后,做好手术衣、隔离衣、防护服等三层防护后进入救治区,一进就是连续6个多小时。高强度的工作和精神压力,让她险些因脱水晕倒在病房,在简单的休息和补水后,她再次回到病房工作。面对患者们的关心,她说“我的岗位在这里,我的病人在这里,坚守岗位是职责所在。”

  王秀敏临行前,母亲颈椎病复发,对她即将赴一线十分担忧和不舍,家中刚满4岁的孩子无人照料,只能寄宿亲戚家。作为党员的她义无反顾,开导母亲“我不仅是您的女儿,此刻我也是党和人民的女儿。”

  在武汉期间,王秀敏和队员们与武汉当地的医护人员一起相互鼓励、互相关心、共同坚守,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她说,国难当前,她尽了一个医护人员应尽的职责,并深切感受到中科院大家庭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让他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感受到中科院的温暖和力量。此次归来,她希望能尽快返回工作岗位。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等领导高度关心关注援鄂医疗队的工作和生活。刘建国、黄晨光参加了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并授队旗鼓励医疗队员。期间,通过视频连线等多种途径关心了解医疗队工作生活情况。援鄂医疗队凯旋,刘建国、黄晨光等领导出席欢迎仪式,号召全体科学岛人在建设国际一流综合性科研基地的道路上,以他们为榜样和鼓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各级党组织发挥好“两个作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陈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现场

王秀敏事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