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核安全所党支部组织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04-18 作者:程笑宇、杨晓、罗跃光

  为了铭记历史,缅怀逝者,加强研究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2018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研究生核安全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活动共有40余名同学参加。 

  15日上午,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史料陈列区、“万人坑”遗址悼念区、和平公园区和馆藏交流区。纪念馆以翔实的图文资料、触目惊心的遗骸遗骨记录了日军的滔天罪行。在“万人坑”旁,纪念碑前,看着累累白骨和一个个遇难者名字,同学们掩面沉思,无限感慨。80年前,祥和安静的南京城,在侵华日军惨无人道的蹂躏下,宛如人间地狱。80年后,新中国90后的一代,伫立在历史现场,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强大的祖国是每个人民的避风港,祖国的富强与人民的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打铁还需自身硬,同学们表示要把对革命烈士和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