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技术生物所和龙亢农场联合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4-28 作者:贺晓航

  4月26日,技术生物所和龙亢农场联合举办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大家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为主线,在领学、共学、互学的过程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交流党建工作心得。

  此次联合学习由技术生物所党总支组织召开。龙亢农场学习组由党委委员、副厂长王永玖带队,农场管理区、农服公司等下属部门6个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技术生物所学习组由全体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许安、党总支委员吴丽芳和吴正岩,所长吴李君参与交流。

  龙亢农场作为“第二粮仓”项目核心示范区之一,是相关科研人员开展现代农业技术示范与集成的重要基地。研究所前期在龙亢开展了小麦育种、肥药双减、赤霉病防治等多项技术试验示范,与农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几个月前,研究院王英俭书记走进龙亢农场,在科研一线给科研人员上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并提出双方应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围绕党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

  学习会上,龙亢农场科技公司党支部书记邵芳荣详细介绍了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围绕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和督查、考核机制建立、经费保障、品牌活动几个方面做深入分享。技术生物所许安书记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记科技创新使命》的专题党课,结合研究所生态环境和现代农业的方向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与学科相关的论述,并围绕中科院“十三五”规划、安徽省创新战略、合肥国家综合科学中心建设进行详细剖析,为科研人员把握创新布局和战略提供参考。

  党员们经过学习后认为,要在学习中不断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创新实践。大家在交流会上共同观看了《两弹结合风云录》视频教育片。在总支委员吴丽芳陪同下,龙亢农场学习组还参观了等离子所“小太阳”和强磁场大科学装置。

   

  学习会现场

   

  许安书记上党课

   

  邵芳荣书记交流发言

   

  参观等离子所

   

  参观强磁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