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04 作者:刘倩文、姚洁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的光荣传统,5月2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团委在研究院二号楼219会议室举行表彰大会。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出席会议,来自研究院各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庄严肃穆的国歌后,研究院团委书记陈套作了2017-2018年度团委工作报告。他汇报了一年来团委的主要工作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年来,团委紧紧围绕引导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宗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一系列的相关活动。报告从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及中心工作、服务社会、进一步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和大力举荐优秀团队和个人五个方面展开。报告重点回顾了一年来团委利用新媒体服务青年的“秋之约”青年联谊活动、以科学传播为宗旨服务社会的“蒲公英”志愿者活动,以及“青稞论坛”活动等。报告还从坚持党建带团建、推进“青春筑梦新时代,建功美好科学岛——我的科学梦”主题系列活动等十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随后,会议表彰了在2017年的团组织建设、团建活动开展等方面表现突出的2个先进集体和54名优秀个人。院团委副书记王青宣读表彰决定,邹士平为获奖的先进集体、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代表进行颁奖。此外,会上还通报了2016-2017年度由院团委大力推荐并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如等离子体所东方超环边界探针诊断组获批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中科院合肥强磁场青年海归转化医学创新团队获批全国五四青年奖章集体,技术生物所蔡冬清获批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固体所微纳技术与器件研究室获批省级青年文明号,合肥研究院团委、安光所团委获批中科院五四红旗团委,6名人员获批中国科学院优团、优干,1人获中科院演讲比赛一等奖。此外还有多人获安徽省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称号等。

  邹士平代表研究院党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院团委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邹士平指出,2018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是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要之年。青年兴则院兴,青年强则院强,邹士平对研究院各级团组织提出了要求,对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争做有为青年,为推动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探索“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注重品牌活动的建设;四是深入开展青年问题调研,选树好典型,弘扬青春正能量。希望广大青年在“五四 ”精神的指引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在建设美好科学岛、建功一流科研机构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研中心建设和合肥研究院科研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陈套作团委工作汇报

王青宣读表彰决定

邹士平讲话

颁发奖项

颁发奖项

颁发奖项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为中科院五四红旗团委授牌,合肥研究院代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