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国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首期“青社学堂”学员参观合肥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30 作者:文/姚洁 图/张弦

  528日上午,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主办、团安徽省委承办的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活动暨全国第一期“青社学堂”的学员走进合肥研究院,先后参观了强磁场科学中心和合肥现代科技馆。合肥研究院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团委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在强磁场科学中心,“青社学堂”学员们参观了超导磁体、水冷磁体、混合磁体、组合显微系统、强磁场/超高压/极低温综合极端条件等装置。哈佛八剑之一、全国五四奖章集体成员、强磁场中心刘静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强磁场的原理和作用、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和运行情况、开展的科学研究、取得的系列科研成果等情况。 

  合肥现代科技馆内,学员们观看了合肥研究院总体情况介绍的视频,参观了能源展厅、光学展厅、材料展厅以及核聚变能源装置(EAST)模型等。合肥研究院优美的生态环境、先进的科研成果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合肥现代科技馆

刘静研究员介绍强磁场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