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价值观与新媒体”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8-05-31 作者:文/文辉 图/黄腾

  为了全面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并积极响应安光所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号召,5月24日下午,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安光所党委委员、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鸿梅同志作题为《价值观与新媒体》的专题报告。基础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胡长进同志主持。

  王鸿梅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回顾与解读,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从“近期受关注的媒体事件”、“正能量”、“科技报国”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核心价值观在其中的内在体现,并进一步就自己对于舆情、媒体事件的所思、所悟、所想与全体党员进行了分享,深入分析了当面对信息时代纷繁复杂的舆情时,每个党员应该秉承的正确应对态度。最后王鸿梅同志还针对目前复杂的国际局势,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作为科研工作者如何立足科技岗位,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立身行事必须坚守的行为准则,不断践行“四个自信”,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的所有党员同志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岗位工作和学习中,并成为每个党员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

党课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