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医学物理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7 作者:傅芳

  6月4日下午,医学物理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心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指明了我国今后科技发展的方向,对于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科技工作者准确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对标“六个坚持”“五个着力”和五大任务,明确科技创新目标方向,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中心职工要把学习习近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时代楷模南仁东、王逸平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事迹,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