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技术生物所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十九大精神再学习”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8-06-11 作者:黄胜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党员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义,5月31日,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党课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陈少鹏同志结合自身在纪念马克思同志诞辰200周年学习活动中的所学、所思、所悟,与二支部全体党员分享学习心得。研究所党总支委员吴正岩参加。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三个一生”、“四个理论”、“三个飞跃”、“九个思想”的论断,从马克思主义诞生,到马克思主义由欧洲走向世界,从十月革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全体党员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曲折中发展,在创新中前进的光辉历程,也深刻领会到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前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陈少鹏同志则结合自身小时候劳动和求学的经历,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党员讲述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如何影响自己的成长和人生轨迹。在陈少鹏书记的带领下,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言,畅谈小时候对于共产主义信念的模糊认识和如今共产主义信念深深扎根于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变化和体会。讨论发言结束后,全体党员还结合标准化建设,梳理了本支部十八大以来在党建等方面的成果以及不足。在此基础上,陈少鹏书记提出了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的设想,并交由全体党员讨论通过。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应该更多的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科研选题,使自身的科研工作更好的同人民群众需求和国家经济发展需求相适应,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正岩同志最后总结发言,认为本次二支部党课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践,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下合格共产党员定位有了深入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方向,开展科技创新和学科交叉工作,使得研究所的工作更接地气,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