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党委对固体所党建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18-06-25 作者:姚洁

  6月20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一行对固体所进行了党建专项工作督查,固体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管党务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邹士平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的通知》精神。固体所党委书记秦勇从学习十九大精神及成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组织生活情况、执行八项规定情况、创新文化建设、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等6个方面对固体所党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分析问题及其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督查组认真听取秦勇的报告,围绕如何紧扣实际落实院所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入结合进行了交流。  

  根据《通知》要求,督查组通过检查笔记、查阅学习资料、现场问答和书面测试等方式对固体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培训效果进行了检查。督查组注重对于台账记录的检查核对,对标《党建专项工作督查记录表》,认真查阅所党委和支部党建工作资料,重点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中心组学习情况、领导干部讲党课情况、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使用情况等一一进行了核查。   

  秦勇书记汇报党建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