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02 作者:贺晓航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29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举行了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王英俭做工作报告,院长匡光力主持大会。

  王英俭书记表示,一年来,研究院党委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王英俭书记以《为建成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而不懈努力》为题简要回顾了一年来研究院党委的主要工作。报告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生活,压实党建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完成巡视整改工作;统战群团协力营造文化氛围五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党委主要工作。报告指出,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党课学习交流多种形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科研与党建工作融合度进一步提升。研究院党建工作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宣传体系进一步完善,品牌活动不断创新。开展了党建述职评议,党建专项工作督查等,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

  王英俭书记对下年度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新时代的思想指引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研究院党委及各所党委要带领党员群众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推动党内信息化建设,加强党员的监督管理,加强党建宣传和党建培训;认真履行《党委会议事规则》,进一步探索科研与党建融合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对业务领域的关键环节加强监督,实现全覆盖,促进科研诚信建设等工作;进一步优化干部人才队伍;全面加强对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继续做好离退休工作。

  匡光力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安光所党委、医学物理中心党委2个先进基层党委,16个先进党支部(总支)、5名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57名优秀党员以及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表彰。在热烈的掌声中,王英俭书记、匡光力院长、吴四发副院长等研究院党委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奖牌或荣誉证书。

  随后,全体人员还参加了中科院举行的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交流大会视频会。举行了新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

  研究院党委、纪委成员,研究院各级党组织书记,研究所党委、纪委委员,研究所分管党务工作所办主任、党务主管,受研究院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研究院机关、支撑部门党员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王英俭书记报告

匡光力院长主持

优秀基层党委

优秀党支部(总支)代表

优秀党支部书记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