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团委学习团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谈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09 作者:姚洁

  76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团委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并就近期团委重点工作做了通报和部署。会议由合肥研究院团委书记陈套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团十八大会议概况、党中央致词、团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团章》的修改情况,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团十八大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共青团工作,阐明了强国时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提出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的根本要求,对今后五年的共青团工作和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 

  会上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习近平强调,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与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为共青团工作的下一步开展和改革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于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陈套希望合肥研究院各级团组织带来团员青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推进团委工作向前发展,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年力量。 

  会上还就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并通报了近期承办的演讲比赛、“科学的春天”征文比赛等活动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