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磁场中心党委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7 作者:邵梦媛

  为坚定党员信念,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7月20日-21日强磁场中心党委组织党员赴井岗山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共有50名党员参加。

  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1927年10月,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滕代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井冈山,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从此井冈山被载入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荣史册。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茨坪革命旧址群、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井毛主席旧居、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等现场,接受井冈山精神的红色实景党课教育——张张图片、段段文字、幕幕影像,向我们展现了红军先辈们的故事,把党员们带回那战火硝烟的年代,仿佛见到了八角楼的灯光、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亲临了反围剿的战场……一路学习、一路感悟,八百里井冈山是成千上万先烈用鲜血染红的革命圣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体现了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高尚品格。

  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成立十年来, 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年中心科研迅速发展、人才成果倍出——建成性能参数优越的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对用户开放并取得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奠定了装置的国际地位,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基石;中心造就了一支优秀的科研队伍,在材料科学和生命科学等方面均有建树,一批成果得到转化和应用。

   今后,强磁场中心党委将带领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牢把握“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定位、实现党建与科研相结合相促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好新时代强磁场中心发展的“长征路”,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