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磁场中心开展党团联合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6 作者:陈峰

  8月14日上午,皖能集团总部及其各分公司优秀党员和团干一行23人,来到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参观访问,并与中心第四党支部的党务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午10时许,来宾一行到达强磁场中心大厅。强磁场中心党委书记孙玉平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参观过程中,强磁场中心第四支部书记熊奕敏、支委陈峰、朱相徳等人简单地介绍了中心自主研发的高场磁体的建设情况,以及基于磁体开展的各项基础研究。随后,朱相德同志对照磁体的沙盘模型和视频,具体地讲解了电生磁的原理、磁体的构成等科学问题,以及中心的发展历程。在科研实验大厅,皖能集团年轻的党团员们,对各种仪器、测试设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各种问题,科研人员都一一作答。在装置大厅,来宾一行对磁体设备设计的精巧、工艺的复杂、制备的艰辛表示出了钦佩。

  参观完磁体工程之后,年轻的客人们来到生物实验室参观,科研人员向他们介绍了抗肿瘤靶向药物研发过程中关键共性技术开发、国家1.1类创新靶向药物研发和肿瘤患者临床精准用药指导服务等工作。

  实地参观结束之后,第四支部的党务工作者和部分科研人员与皖能集团的年轻同志们,展开了面对面的座谈活动,同时也邀请了第一支部王伟同志、第二支部书记孟秋敏和第五支部书记张晶共同参加座谈。在座谈中,大家各自介绍了自己工作的情况,增进了了解,为今后的相互合作学习奠定了基础,也促进了企业工作的年轻同志对科研事业单位工作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