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六项活动收官

发布日期:2018-08-28 作者:文/贺晓航 图/林中凰、周发根

  823日,合肥研究院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系列活动组委会召开获奖作品推报讨论会,结合前期评选结果,选择确定相关优秀作品推报中科院。至此,书法、征文、绘画、摄影、老照片的故事、短视频六项作品征集评比活动顺利收官。 

  活动共收到95篇文章、80张摄影作品(含老照片)、42幅书法绘画作品以及16个短视频。经初评、复评等多个环节和多方评议,共30篇文章、20张照片、21幅书法绘画作品以及3个短视频获奖,奖项设置包含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等离子体所、强磁场科学中心、固体所、安光所、离退休等单位和部门参与踊跃,斩获多个奖项。 

  此次活动于5月启动,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院党组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为主线,聚焦合肥研究院改革开放以来的改革创新举措和创新成果。 

  征集作品通过从多个角度反映了科学岛人改革开放以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努力奋进、勇于创新的心路历程。如《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真空室》、《筑梦聚变人》、《变迁之-强磁场》、《科学家葛庭燧》等获奖作品得到评委高度评价。活动参与者既有见证了科学岛几十年变迁的离退休前辈,又有沐浴新时代的青年职工和学生,一批专家、学者以独特的视角和笔触展示了科研人员的创新感悟。 

  为加强组织推进,研究院成立活动组委会,同时设立征文作品,书法、绘画、老照片的故事,摄影、短视频三个专委会,负责相关作品的搜集和初评等工作。 

书画作品代表

摄影作品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