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共青团山东省委考察团到访科学岛

发布日期:2018-09-14 作者:贺晓航

  911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刘少华带领山东部分地市团市委书记一行20余人在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陪同下到科学岛考察调研。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热情接待来宾一行。 

  EAST控制室、装置大厅,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等离子体所徐国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聚变原理与聚变能源,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先进性及其取得的物理实验成果,参与ITER计划及在ITER中作出的贡献,以及自主发展的聚变工程关键技术等相关情况。大家边走边问,围绕装置建设、未来能源等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等离子体所围绕聚变研究取得的创新成果让大家产生浓厚兴趣。 

  在强磁场科学中心,中国五四集体奖章负责人、刘青松研究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强磁场中心建设背景、发展历史、人才建设、科学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并带领大家到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现场介绍了磁体技术发展以及工程建设情况。特别是,稳态强磁场为国内外材料、物理、生命科学等众多学科提供了极端科研条件,在对用户开放共享中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强磁场中心的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创新精神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 

等离子体所考察

强磁场科学中心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