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机关党支部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6 作者:文:王鸿梅,图:王鸿梅,门承智

  为提高党员同志的责任意识,强化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9月21日,所机关党支部赴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活动。

  进入博物馆,高大的毛主席全身像伫立于大厅中央,雕像在巨大的红五星顶幕的映衬下,显得更加伟岸挺拔。大厅的左侧,树立着一面鲜艳的党旗,党员们在此肃立,高举右拳,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集中参观了展馆的具体内容。在“伟人风采馆”,党员们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历史藏品中,重拾历史记忆,强化历史担当。在习近平总书记与金寨大湾村村民促膝而谈的大幅照片前,在他扎根基层,为民谋福祉的工作历程展示墙前,党员同志们长时间驻足,用心“阅读”我们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安徽抗战馆”,党员们通过发黄的照片和斑驳的报纸、文件,见证了日军在江淮大地上的残暴罪行,重温了安徽党政军民血肉相连、共御敌寇的伟大壮举。在“渡江支前馆”,明亮的展柜中存放着安徽省在合肥修建“渡江战役纪念馆”的相关历史文件。字里行间,近的历史与远的历史交汇,让渡江支前的故事更添了现代人的力量。在“英模人物馆”,蔡永祥、盛习友等安徽英雄的事迹把党员带回了那个“雷锋”人物辈出的年代,为我们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知青岁月馆”为上山下乡的历史提供了可以追忆、引发思考的地方。 “安徽记忆馆”则记录了近代安徽的历史变迁,记述简洁明了、引人共鸣。之后,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记录片《东方主战场》之正义必胜,一起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最终取得全面胜利的辉煌历史。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党员们加深了对于党员责任和使命的认知,增强了责任与担当的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参观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