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党课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何莹

  3月22日下午,安光所环境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之路”的党课专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司福祺为全体党员做专题讲座。

  司福祺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历史成就 ,主要从“酝酿与起步”,“发展到社会思潮激荡、思想理论纷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开放自己,惠及世界”,“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改革开放的新步伐”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我国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随后,与会全体党员针对专题开展了讨论,大家认识到我国改革开放的过程是艰难而又前途光明的,也正是改革开放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使我国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位置,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教育,全体党员表示要坚持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我国科技发展做出自身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