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完成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张杨

  为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要求,按照研究院党委要求和所党委工作部署,3月22日,安光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王鸿梅同志主持,内容包括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两部分。

  为打牢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理论基础,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部分章节,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内容和要求。

  组织生活会环节,王鸿梅同志首先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前支委班子的准备工作,并向全体党员报告2018年机关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报告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班子建设、党费缴纳情况、发展党员进展、组织生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在肯定了2018年支部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19年支部的工作计划。 报告之后,王鸿梅同志针对2018年度支委班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拟采取的整改措施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在履职践诺过程中有一定的畏难情绪、工作分配不科学、工作形式不够灵活、工作周期较长等方面的不足,随后支部支委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了深刻剖析,主要包括:党的政策和理论学习不足、学习流于形式不够落实、工作中遇到困难存在急躁情绪、主观能动性有待加强等。饶瑞中同志做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了支委班子在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支部工作要落到实处,支委班子要带头做到“不忘初心、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全体党员同志根据理论学习内容,结合自身负责的工作,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自评和互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最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形式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经过统计全体党员民主评议均合格,其中有7名党员民主评议为优秀。

  通过查摆问题和不足,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认清了自身缺点和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此次会议提升了支部全体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强化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