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等离子体所党委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4-03 作者:张素贞

  3月27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党委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围绕科研诚信建设进行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讨论通过了等离子体所2019年度工作计划。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张晓东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科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并就科研诚信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张晓东强调要从道德的高度和科技伦理规范的强制性和约束性重视科研诚信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学风建设,加强科研诚信宣传和教育,自觉维护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

  随后,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科研和创新的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大力优化创新生态,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积极性,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中心等建设,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效率。要求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强化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张晓东在学习中指出,基础科学研究强,综合国力才能强。自主研发能力强,国际地位才稳当。不掌握核心技术,迟早会被别人卡脖子,国之重器不立足于自身,容易动摇发展的根基。希望全所党员群众围绕国家创新布局和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勇于担当攻关核心技术的使命,凝聚团结拼搏的力量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等离子体所2019年度工作计划。2019年,等离子体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各次全会精神,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内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对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落到实处。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