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王娟

  57日,合肥研究院团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全院广大青年持续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青春之我谱写壮丽篇章,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科研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合肥研究院团委书记、党建与监督处副处长陈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发扬五四精神提出的“六项要求”,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总书记鼓舞各界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备受鼓舞,必将激励当代青年继承发扬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自觉担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陈套在总结中再次号召青年朋友们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挺立时代潮头,勇做时代先锋。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惜取人生黄金时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件工作、每一件事,在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科研事业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带领学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