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应用所光电子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6-14 作者:文/吴晓松 图/张润成

  6月6日下午,光电子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会。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二十七讲——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大家通过对理论原文的学习,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倡导利益、责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参加支部学习会议的刘勇副所长给大家深度解读“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和内涵,介绍了光电子中心参与中科院“一带一路”泰国曼谷中心建设的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助推“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

  围绕着近期“华为事件”带来的各种新闻反响,支部书记精心准备,给大家带来一堂极具深意的党课——“华为事件”的启示。通过“华为事件”,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技术创新的重要性,引发我们对光电子团队各项工作的思考。刘勇副所长总结指出,“华为事件”可以放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来思考,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必然走创新之路,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对于我们团队而言,自主创新能力是团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技术创新是团队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团队和个人都要找准自己的位置,补好短板,脚踏实地的向着目标而奋斗,努力实现创新、创业、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