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应用所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第三次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周淑君

  6月13日下午,应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了2019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应用所党委书记梁华为主持,应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与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 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通知》与《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梁华为书记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要坚持不懈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促进解决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两张皮”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同时,根据应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梁华为书记要求大家会后继续认真学习,并思考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如何提高国家安全能力等三个问题。

  本次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合肥研究院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人选,并对评选表彰所级2018-2019年度优秀党员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