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作者:张志荣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6月22日至23日,安光所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郭强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安徽省泾县革命教育基地,接受了为期两天的革命传统教育、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安徽省泾县,地处黄山、九华山之间及太平湖之侧,正式建立于1963年7月,由陈毅元帅题写的“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馆名。至今,安徽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全国新四军纪念地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党员们在讲解员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军部的作战会议室、军事会议室和参谋处,观看了军级干部的住所,深刻体会了当年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再次感受到现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王稼祥故居纪念馆里,党员们仔细观看了陈列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回顾王稼祥同志和老一代领导集体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深刻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立党为公、光明正大、敢于修正错误的崇高革命品德和优良作风,深切缅怀了革命前辈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稼祥”精神。
  在参观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纪念馆时,烈士纪念碑上邓小平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十二个镏金大字熠熠生辉,全体党员不由肃然立正,致敬伟大的革命先驱。看到周恩来总理当年为揭露和抗议国民党暴行亲笔题写的“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题词,再次让党员们感受到了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新四军先烈们所表现的勇赴国难,冲锋在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顽强斗志,临危不惧、宁死不屈的崇高气节。全体党员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纪念碑前,自觉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深入学习革命精神,不仅追溯理想信念之源,补足了革命精神之钙,而且在追寻党的光辉足迹的同时,从革命圣地汲取源头活水,不忘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了自己“共产党人”的“中国科研梦”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皖南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