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学家园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召开纪念“七一”暨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25 作者:王碧君

  624日下午,科学家园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多媒体教室召开纪念“七一”暨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童主持, 58位党员参加了会议。 陈童书记还向大家汇报了支近期开展的工作,包括推选参加“七一”表彰的三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及党费收缴、上交情况。他表示,支委分工不分家,会尽力为大家服务和提供帮助。 

  会议开始,陈童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上党课。他从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伟大意义、根本任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这都是党的精神财富,要永远发扬光大。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4月16日视频报告会精神,简要介绍了报告会上庄鑫雁关于《外交形式的报告》和院聘律师讲的《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预防》等内容。

  

  随后,根据离退休党总支的要求和部署,会议播放了党员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大树》。影片讲述了一位曾经优秀的党员干部因为没能守住“初心”,利用职权贪腐,走上人生不归路,最后获刑入狱的故事。该影片以真实事件改编,引导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筑牢防腐墙,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做一棵“永不生虫的大树”。同志们看了警示片后都表示,现在党中央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强力反腐,取得了丰硕成果,大快人心。党中央坚定不移的开展反腐败斗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