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总支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7-17 作者:清溪

  712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总支纪念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在科学岛丽景假日酒店4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出席大会并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大会由研究院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张艳辉主持。会上,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裴兰作工作报告,详实地介绍了近一年来离退休工作的进展和创新点。随后,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邹士平在题为《着力提升组织力》的党课中,围绕“新时代思想学习体会”、“当前存在的问题”、“工作思路”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他指出,“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展开和内涵逻辑,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系统全面地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的“新目标”、“新使命”、面临的“新矛盾”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与治党治国治军的各方面工作紧密相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将指导我们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邹士平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们要强化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使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离退休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固体所韩福生研究员作《参加航天研制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专题报告,他用生动通俗的话语,向大家介绍了相关科研进展,科普了许多科学知识。老党员们深受鼓舞,大家就党课及报告内容进行深入讨论,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坚守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全体起立,奏国歌

会场

 

  党课与报告

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