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匡光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22 作者:科文

  按照合肥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7月18日,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在应用所和创新工程院围绕“聚焦高质量科技供给,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调研结束后,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机关处长以及在合肥研究院调研的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指导组成员、创新院相关人员参加党课报告会。

  匡光力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提出和内涵要求,科技创新的初心使命,如何落实提供高质量的供给,创新驱动经济发展以及战略机遇与挑战等四个方面内容开展党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容的集中体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是科技创新国家队的重要使命。

  匡光力表示,合肥研究院是一个多学科交叉发展的综合性科研基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三个面向”的要求,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形成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推动技术变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合肥研究院的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平台要明晰功能定位,强化责任使命,发挥创新体制机制优势,与地方政府加强创新合作,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四个率先”。

  匡光力强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安徽被赋予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和绿色发展示范基地的发展定位。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核心单位之一,合肥研究院遇到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重大发展机会。研究院要积极主动作为,融合长三角发展战略,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任务,在“科技创新策源地”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合肥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和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规划好、建设好,成为科技创新的高地。

  匡光力的党课引发了现场人员的热议。与会人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发挥优势,努力形成一流的科技创新成果,解决国家战略需求,驱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