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30 作者:闫静

  7月26日至27日,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赴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现场教学,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教育活动。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大家在支部书记孙晓兵同志的带领下开启了为期两天的寻根溯源之旅。党支部首先来到全国三大爱国主义示范基地“一号工程”、全面展示我党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发展历程的遗址性博物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感受井冈山革命的整个过程。从北山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百竹园、红军造币厂等,大家在参观过程中仿佛看到当年的情景:战士们穿行在山涧密林,战斗在敌人的会剿之中,南瓜野菜汤红米饭的生活困苦卓绝,虽然一切都是艰苦的,但是红军怀揣着解放全国工农群众的理想信念,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郑重肃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心灵又一次受到震撼,思想再一次受到洗礼。

  追寻先烈足迹、感悟革命征程,大家真正体会到了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岁月以及革命道路上遭遇的曲折,纷纷表示,要把“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工作实际,把优良的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科研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为建设新时代科研强国做出贡献。 

  

  井冈山红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