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磁场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2 作者:孟秋敏

  根据强磁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合肥研究院关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求,7月31日,强磁场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强磁场中心纪委委员盛志高作了有关防范科技领域重大风险,积极参与推进“三大攻坚战”的专题党课。强磁场中心党委和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党务主管参加了此次会议,强磁场中心党委书记孙玉平主持会议。
  盛志高同志首先对三大攻坚战、重大风险、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明确要求等有关理论知识进行了介绍,并从伦理道德、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舆论导向与科技决策等方面解读了科技领域重大风险案例,最后结合实际工作探讨了大科学装置运行、发展和建设的风险问题。
  与会人员结合党课主题,在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运行与高效开放利用,实验条件进一步完善与功能拓展,对外宣传,基金申请等关乎强磁场中心未来发展方面的具体事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强磁场中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强磁场科研人员要不忘初心,肩负起科研人员的使命,把握强磁场发展机遇和发展方向,确保装置稳定高效运行,为科学研究提供更高的磁场,依托强磁场优势平台做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