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磁场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19-08-02 作者:孟秋敏

  根据强磁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第二党支部于7月31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大家首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和《强磁场科学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并观看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专题片。之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研究所管理、为科研人员减负、从事科研工作的初心和使命等主题畅所欲言,针对磁体科学与技术部“十四五规划”期间的发展计划、装置运行、学术交流、青年人才培养、管理制度、基建、园区建设等方面等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牢记工程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好装置运行和服务工作,为科研人员依托强磁场优势平台做出更好的研究成果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党支部委员会随后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首先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根据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检视了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和交流、党建学习活动形式的多样化,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根据自身履行职责情况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下步将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积极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