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创新院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陆茜茜

  10月14日下午,创新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支部党员共计32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建军主持。

  与会人员逐条学习了2019年9月1日施行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文,并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对修订后的《条例》的权威解读。新修订的《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对新修订的《条例》的重要意义、问责标准、问责程序、组织和监督机制等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支部对各位党员进一步提出学习要求:一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团结一心、步调一致,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二要切实做到理论指导实践。把《条例》的具体内容切实贯彻到自己的工作常态中,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强化党内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会后,支部将《条例》的学习资料传送给各位党员,鼓励大家积极认真自学研读。

  会上,还讨论了发展党员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