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举办2019年度党的宣传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贺晓航

  10月30-11月1日,合肥研究院2019年度党的建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出席并讲话。研究院各级党组织通讯员、各所综合办负责人和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主持。

  邹士平在培训班上讲话,强调要重视党的宣传政治性,注重用语规范;加强保密意识,处理好宣传和保密这一对矛盾;注重把握党的宣传尺寸,做好新闻素材的区分。他提出,党务工作是琐碎而隐性的工作,党的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促进整个单位的健康发展。通过“一人一所一事”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典型事迹的挖掘和报道,尤其是在一线科研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的平凡人、平凡事。研究院与研究所围绕党的宣传工作继续加强联系,针对向上级党组织报送的宣传材料提前谋划和布局,把工作做在前面。

  培训邀请安大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宋浪作《浅谈机关公文写作》的报告,围绕为什么要写好公文、什么是好文章、机关公文写作的关键要素、打好写作基本功、把握公文写作环环节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穿插案例分析,给大家带来一堂内容丰富的公文素养提升课。光明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常河围绕业务单位新闻的选择为主线,从新闻宣传角度为大家进行了精彩讲述,他结合记者工作经历,从媒体视角讲述了业务单位的宣传报道应该遵循的准则,并讲述了如何与媒体打交道,建立良性媒体关系。培训还邀请了常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薛静作《守正创新,把握新闻舆论主动权主导权》的专题报告。她从政府宣传部门视角,以舆论危机处理案例为切入点,给大家详细讲述了习近平宣传思想,并讲解了如何正确引导媒体,积极处置舆情等工作方法,有理论、有实操,大家受益匪浅。

  党建与监督处副处长陈套讲解了《合肥研究院党的宣传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党费收缴和使用细则。技术生物所党务主管贺晓航围绕《党的宣传工作思考和案例》进行交流。

  全体学员还赴常州参观了先进制造所相关实验室以及项目成果展示区,深入了解学习先进制造所近年来在人才队伍、科研装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随后,大家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和瞿秋白故居,进行爱国主义参观教学活动。先进制造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孔令成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培训班现场

邹士平讲话

宋浪授课

常河授课

薛静授课

邵风雷主持

参观先进制造所

参观瞿秋白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