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磁场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张金

  11月26日,强磁场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以“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韩玉岩同志主讲。

  党课中讲解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坚持绿色发展道路是建设美丽中国的两个主要方向。发展中的人口、资源、环境问题困扰着中国,如何走绿色发展道路,为人民创造一个诗意栖居的理想家园,是当今中国面对的主要问题之一。早在2005年8月习近平同志在安吉考察时就已经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在这14年中,中国正朝着绿色、循环、低碳的方向努力前进。建国70年来,我国基本形成了以环境保护法为龙头,覆盖大气、水、土壤、核安全等主要环境要素的法律法规体系。

  参会党员认识到,作为党员应该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宣传生态环境知识,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培养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行为习惯。